沈黙の繙読者

……

目害物语 肥咕咕

  止水在树下睡着了,头上停着一只鸟,鼬看到了就没有走过去,在一旁站得远远的。

  “哇,你看,卡卡西……”恰巧路过的带土说道,“你看那只鸟……好肥……”

  他甚至像马上要跳过去抓住它般直直盯着:“真的好肥啊!看起来胖嘟嘟的!”

  “嗯?小叔叔你们也在这里吗?”鼬说,“一说才发现那一只真的很胖呢,很胖的鸟,刚好很适合止水吧?”

  “你什么时候也学止水叫我小叔叔了。”因为鼬比大家小很多,带土一下就把他拎了起来,“还不快跟以前一样叫哥哥!”

  “可是,止水又哪里胖了。”卡卡西说道,“要说到胖,难道不该是指站在这里的这位带土吗?”

  “我哪儿胖了!”带土说。

  “这个嘛,那个,但是……”卡卡西说,“你这里的肉,这里的肉,还有这里的肉……”

  他隔着衣服捏捏带土肚子又捏捏他后背,然后抬手捏了捏带土的后颈说:“你看都好软的!很肥。”

  “那是你说的是肥的,都是你主观的想法!”带土这么说的时候,弯腰环手抱着自己刚才被卡卡西捏了的肚子,毕竟是毫无防备的地方被冷不防地给人掐了一把,他觉得好痒,“一个人的感受是不准确的,都已经是被人称作精英上忍的人了,就不能麻烦你看看数据再说话嘛?”

  “你瞧瞧我这身高,再瞧瞧我这体重。”带土直起身子,“我说这位卡卡西同学,现在请你摸摸你的良心?”

  但他想了一下又不断摇着头说道:“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如说,与其说我是‘很肥’,明明是卡卡西自己太矮太瘦了吧!”

  “啊,迟钝的小叔……带土哥哥,没想到居然也有抓住问题症结的一天呢。”鼬说道。

  “迟钝的什……等等,你刚才叫我什么?”带土说。

  带土的一张脸上,忽然换了副表情。

  “呜哇,如果我没听错,小鼬刚才是叫我,‘带土’……‘哥哥’……的吧?”带土说道。

  他两手搭着鼬的肩膀,眼睛里闪着光。

  “哟哟哟……”这时卡卡西立刻把手斜放在腮边,怪声怪气地说道,“难道说这就是出生在宇智波一族的独生子女,因为终于有一天收到了原本一辈子也得不到的哥哥系称呼,于是立刻宿愿已成心愿已了快乐到升天然后终于可以安心去死了的表情吗?放心吧,等你过世以后我一定会用心安葬你的,‘带土’,‘哥哥’。”

  “……怎么小鼬叫哥哥就这么可爱,你叫人却这么地……只让我觉得微妙呢卡卡西?”带土转过身去扯着他的脸蛋说道,“是因为这张一直裹在面罩里所以丝毫不懂察言观色也完全不晓得去顾虑一下别人心情的嘴吗?是这张嘴吗?”

  “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卡卡西说。

  他本来想回口反驳,但因为被带土扯着嘴,就只能发出“唔唔,唔唔”的声音。

  “两位的感情真好呢。”鼬说。

  带土被这话吓得都一下子不敢玩卡卡西的脸了。

  “哪里好了,不过就是被上头强行分配到一组而已。”卡卡西揉了揉自己的脸颊说道,“虽然前段时间难得合作了一次,但我和他果然完全合不来。”

  “哪里好了,鼬,你肯定弄错了什么吧。”带土指着卡卡西说,“这家伙啊!他最擅长的就是每天挤兑我。整个人嘴巴又坏,性格又差,除了脑瓜实力人品才能还有那张小脸以外,其他的根本就是一无是处!谁和他感情好了……”

  这下卡卡西也被他这句话唬了一跳,听到最后,脸居然默默地红了。

  “卡卡西……”然而接下来,带土却这样对他说道。

  带土对他的表情变化毫无所觉。

  “话说卡卡西,”带土说,“一说起这个,这几个月以来,你有没有觉得你肉眼可见的比起我来,已经变得越来越矮了?”

  “……”卡卡西说。

  “所以说,不是我现在胖,而是我比你长得快,等再过一两年,你长到了我这个高度的时候,说不定你就会变得比我还重了。”带土用力拍了两下卡卡西的背说道。

  “不过为什么我觉得你以前没这么瘦,好像脸也不圆了……”

  “然而,如果我到时候比起带土重,不该也是很正常的现象吗?”卡卡西扭过头,冷淡地说道,“之所以带土的体重称起来比较轻,不就是因为右手和右脚的密度和常人相比起来不一样吗?”

  “哇,你这个家伙命中我的弱点了,这论据正中靶心!”带土说。

  带土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反驳了。

  “咦,小……哥哥的右手和右脚,比起平常人有差那么多吗?”鼬问。

  “嗯。”卡卡西说,“从各方面而言都差很多的。”

  “但是,我看哥哥在平常走路的时候,姿势是正常的,肩膀也没有一高一低。”鼬说。

  “那当然是因为这段时间我在步行的仪态上也进行了艰苦的特训啦!”带土说,“敬佩我的努力吧!”

  “这倒是当真值得赞美的优点。”卡卡西说,“那么长时间的痛苦的复健,我都没想到……他居然能真的坚持下来。”

  “坚持下来不也很正常好么?”带土说,“毕竟我是要成为火影的男……”

  “啊!所以今天刚好会经过这里,也是因为卡卡西前辈刚才正陪带土哥哥一起做复健回来吗?”鼬说。

  “是啊!”虽然刚才带土的话被打断了,但他一点儿也没有生气,“当然我其实也不需要人陪,就是他,每天都非要跟着我去!”

  卡卡西又扭过头。

  “我有什么办法,还不是这家伙傻的很……”卡卡西说,“要是我不盯着,大概第一天就从单杠上掉下来摔死了,让他一个人玩那些训练器材我不放心。”

  带土一下子脸红了。

  “喂喂,虽然确实是掉下来了……”带土急忙说,“但不会摔死的好么?你根本不用那么操心的。”

  “前辈……真是辛苦。”鼬说道,“不过,来这里是一起没错,但你们现在回去……难道也是同路吗?”

  “不同路不同路。”卡卡西摇摇手说道,“我家和你们一族住的地方,方向是相反的。”

  “呃,那,那个,这个……”带土红着脸说道,“我,那个我现在其实在……”

  因为卡卡西已经提到回程相反的事实,带土这下也没法找借口了,他只能老实说道:“我现在其实是住在他家……”

  “欸……”鼬说道。

  “那也没办法啊,就算讨厌也只能整天看着我这张脸了。”卡卡西说道,“谁叫这家伙生活不能自理。”

  “谁生活不能自理了!”带土说道,“我前天洗碗的时候就已经不会摔盘子了,现在右手恢复得也挺好!”

  “好好好你不摔盘子,你厉害极了,带土先生棒棒的。”卡卡西棒棒地说道,“既然如此,那今天你洗碗。”

  “我洗碗就我洗碗!”带土说。

  “嗯,那么……晚上就说好了。”卡卡西说道,“回去你先洗澡,然后等我做完饭……”

  “停,我为什么要等你做完饭?”带土说道,“等一等,卡卡西,所以我们为什么不能一起做饭一起吃完一起休息休息完以后再一起去洗澡呢?”

  “分开比较有效率。”卡卡西说道,“洗澡总有个先后顺序吧,如果两个人挤在一个时段里洗澡,难道你就不觉得浪费时间吗?”

  “可是难得都住在一起了,饭不在一起做,也不在一起吃,那这样还有什么意思?!”带土说。

  “哪里不一起了?”卡卡西扶额道,“我真是和你说不来话,根本就无法沟通……不就是做饭吃饭的时间稍微错开一会儿吗,大部分时候还是在一起的吧!”

  “啊啊啊!那就是最不合道理的地方了,所以凭什么要必须错开一会儿了!”带土说道,“‘一直在一起’比起‘大部分时候都在一起’难道不是更好吗?——卡卡西我果然和你一点都合不来!”

  “合不来就合不来,谁想要和你这种家伙合得来!”卡卡西和他吵得像一只小鸟一样抬起头耸着肩膀道,“啊啊,不是说宇智波一族都是理智冷静的忍界精英么?为什么我就摊上了这么个家伙!”

  “呃,这个嘛……”鼬说道,“宇智波一族也是一个群体,我们也有……好多人的……精英可能也有,所以……像带土叔叔这样的人当然也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也不是每个人都完全一样的……”

  “喂,小鼬你不要说得好像我拖了族里什么后腿一样啊!”带土说,“而且你为什么又趁我不注意开始叫我叔叔了?还有照这话的意思难道就这么把我排除在精英的范围之外了吗……”

  “比起这个,跟你这家伙一吵,我都好像有点饿了。”卡卡西说道,“算了算了,聒噪的宇智波就聒噪的宇智波吧,姑且当他是个生错了的怪胎——所以我们本来不正要回家嘛?现在为什么要站在这里说这些话?”

  “但是一开始又不是我们要站在这里的,我们在这里说话,难道不是因为鼬站在这里。”带土说。

  “所以,鼬,”卡卡西认真地说,“为什么止水在,那儿。而你在,这儿……刚才你一直看着他吧?你来找他的话为什么不去叫醒他,这样睡下去不会感冒吗?”

  “这个嘛……”鼬说道,“也是刚才站在这里,不小心看那只肥咕咕看呆了……”

  “肥咕咕?”卡卡西说。

  “鼬真可爱,和有些人不一样。”带土自满地说,“肥咕咕……小鼬还是个小孩子呢。”

  “我想要是我走过去的话,它大概就被吓跑了吧。”鼬继续说。

  “谁知道呢,也说不定不会跑?”带土说,“那么肥,都不知道还能不能飞。”

  “止水的小鸟运好像很好吧……”卡卡西说道,“已经好多次看到鸟停他身上了。”

  “止水还养乌鸦。”鼬说道。

  “我也人畜无害的很,这只手臂还是木遁。”带土说道,“为什么从来没有小鸟停在我身上呢。”

  “这不废话,当然不会有鸟停在你身上……”卡卡西不咸不淡地说道。

  “你说啥?你又很理解小鸟的想法了?”带土抗议道,“为什么不能有小鸟停在我身上?比起我,这些可爱的小家伙们难道还会选择你吗?明明自己才是一天到晚板着脸,又不会笑……”

  “当然也不会有小鸟停在我身上。”卡卡西振振有词地说道,“但这是有原因的!再说整天对着你这种家伙,气都来不及,哪里还笑得出来?”

  “……什么原因?”带土不明所以地问。

  卡卡西斜了他一眼。

  “没有小鸟敢理我,当然是因为我养狗,身上混杂有狗的味道。”卡卡西说道,“那种小小的鸟儿只要是还不想死,嗅到了气味就会对我退避三舍的。”

  “那我呢?”带土交替着嗅了嗅自己的手,“我身上又没有什么需要它们提防的气味吧?为什么也对我退避三舍的?有一次病房外面有一只小画眉,我变出树枝都没有能勾引过来……”

  卡卡西不想理他了。

  小鸟们当然也会躲着你啦。

  但这句话,卡卡西垂着眼睛,懒得说出声来。

  还不是现在你身上也有狗的味道。

评论(54)

热度(72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