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黙の繙読者

……

目害物语 拿衣服

  “带土叔叔今天也坐在这里。”鼬说道。


  “有什么奇怪的?他不是每天都坐在这里?”止水说道。


  “我也没有每天都坐在这里。”带土说道。


  “我懂我懂的,只要不是一星期有七天都坐在这里,那就不能说每天都坐在这里,对不对?”止水说道。


  “哼嗯。”带土说。


  “所以今天带土叔叔又坐在我们暗部休息室里是做什么?”鼬说道。


  “所以今天带土哥哥又坐在我们暗部休息室里是做什么?”鼬说道。


  “我拿衣服……”带土说。


  “拿衣服?”止水说。


  “来给卡卡西……”带土说。


  “给前辈?”鼬说。


  “让他试试。”带土低下头说。


  “嗯……只是试衣服?”止水说。


  “试衣服?”鼬说。


  鼬说:“不能回家试的?”


  “本来是回家试的。”带土说,“但他要连着出去三天,等任务做完,卡着时间再赶过来,那时候直接就上了,哪还有什么试衣服的机会。如果早点试过合不合身的话,这三天我还能叫裁缝去改改。”


  “欸,所以是什么场合的……衣服?”止水说道。


  “所以三天以后是什么日子?”鼬问道。


  “当然是琳回来的日子。”带土说道,“而且今年的这一天,恰好是她的生日。”


  “她这些年,一直都跟玖辛奈一起待在村外,只有今年在生日时正好碰上尾兽比较稳定的日子。”带土说,“还是一层一层往上批了特许才能回来的。”


  “所以试衣服,是要穿得好一些,去和人柱力相亲嘛?”止水问道。


  “什么相亲,相什么亲!不认识的人那才叫相亲,我们都那么熟了……是开宴会,我们要开宴会!”带土说道。


  “琳是指三尾的……人柱力?”鼬有些疑惑地问道。


  “是的。哎——”止水说,“这么说起来,鼬好像还没有见过那位来着。”


  “鼬是不是也没有见过玖辛奈?”带土说道。


  “我都没有见过。”鼬说,“只是听说过三尾不是正规的人柱力,所以稳定下来很辛苦。”


  这时门口响起开门声,卡卡西走了进……来。


  卡卡西一见到带土,刚迈开腿又愣住。


  “你………………还真的拿衣服………………过来啊………………”卡卡西说。


  “那不然呢?”带土说,“琳生日,你要穿绿马甲去吗?”


  “绿马甲有什么不好!”卡卡西说。


  “过来过来,你还是别挣扎了。”带土说,“给我坐好,马甲先脱了。”


  卡卡西脱了。


  带土看一眼,说:“网衫也脱了。”


  卡卡西就脱了。


  “脱了都脱了。”带土说道,“留打底就好,你就穿着里面的打底试吧,我看一眼大小。”


  止水和鼬就都不作声,看着他脱。


  “我们先试试……呐,这个吧,大人的衣服。”带土说。


  带土手里拿出的第一件是传统的常服,虽说是常服,但有时也能当做正规场合的礼服来使用,属于木叶人民在遇到隆重的节日时,会作为首选的正式服装。这一件的主要颜色是白色和淡绿,中间夹杂着稍许深绿的线条,起着分割色块和作为点缀的作用。


  “这是不是水门老师也有差不多的一件?”卡卡西说道。


  “细节和配色不一样的,你放心吧,不会撞衫的。”带土说。


  “……”卡卡西说。


  “……袖子是不是有点过长了。”卡卡西说。


  带土拎起他的手,再放下,把袖子扯了一下。


  “这样正好,短了看着像佣人。”带土说道,“不然你还想露出手腕?”


  卡卡西:“……”


  带土拿出的第二套衣服是白色衬衫和西式的外套。


  “啊,这是港口那边才能买到的服装呢。”止水说。


  “识货啦!”带土说。


  “是雷之国那边传过来的服装吧?”鼬说,“不过为什么要叫西式外套呢,雷之国难道不是在东边吗?”


  “这种细节,嗯,不用管那么多。”带土说道,“卡卡西,衬衫穿上。”


  “好看。”鼬说。


  “裤子也去穿上。”带土说。


  “裤子也要试吗!?”卡卡西说。


  “要试,你去更衣间试去。”带土说,“穿完出来我看。”


  卡卡西:“……”


  带土拿出的第三套衣服……


  “等等!为什么你还有衣服?!”卡卡西说道,“就连我妈都没在一天内让我换过三套衣服!”


  “那不是你妈死的早吗。”带土说。


  带土拿出的第三套衣服是改良的长衫,一眼看去就知价值不菲的底料,颜色是既不轻佻也不会显得沉闷的深蓝,仔细看上面的花纹是一针一线绣上去的,非常地精细,但缺点大概是下摆很长,有些不方便行动。


  “这一件……有点好看……”卡卡西说道。


  “好看吧。”带土说。


  “但是,给我穿吗……?”卡卡西说,“很贵的吧?”


  带土迟疑了一下,然后说:“贵是有那么一点贵的,但衣服嘛,好看不就好了。来来再看看下一件……”


  “还有?!”卡卡西道。


  下一件是皮衣,上面装饰着铆钉和拉环。


  “这是哪里的衣服?”鼬说。


  “不知道算是哪里的。”带土说,“是见过认识的人穿,看着感觉还挺带感的。”


  “不过这个元素是不是堆砌的有点太多了?”止水说,“看起来花里胡哨的。”


  “啊呀,我认识的人穿起来是挺好看的。”带土说。


  “打个耳环会不会好一点?”鼬说。


  止水试想了一会儿,说:“我也觉得打个耳环会好一点。”


  “这套的话,要穿出去估计身上要多搭点配件,手环一类的啊,项链一类的啊。”卡卡西说。


  “嗯,光一套似乎有点撑不起来。”带土说,“再下一件。”


  “你还有?!”卡卡西说。


  止水闭嘴惊呆,鼬开始数数,然后他们就眼看着卡卡西又换了八套衣服。


  “那么,你等会儿是和其他人一起去砂之国吧?”带土说道,“到目的地以后记得先休息下。”


  “嗯嗯。”卡卡西说。


  “等琳生日那天穿哪套我再想想。”带土说。


  “哦。”卡卡西说。


  “等回来的时候有什么要吃的吗?”带土问道。


  “那边没水喝,给我做个汤。”卡卡西说道。


  “噢可。”带土说。


  等卡卡西走后,止水和鼬,就一人一边,在带土身旁坐下了。


  “我说,叔叔……”鼬脱力地说道,“那个,我是说跟那位人柱力见面,真的是那么重要的事吗?”


  “是啊,当然是很重要的事。”带土说道,“而且琳从以前就很喜欢卡卡西的。”


  带土有时是个油腔滑调的人,然而一提到三尾人柱力,他又表现得很郑重。


  “我这么说吧叔叔,你给前辈的衣服准备好了,那到时候你自己穿什么?”止水说。


  “自己穿什么当然是早就想好哒。”带土说,“当然是先决定卡卡西穿什么,优先拿几个预选方案出来,然后再加上自己这边的因素综合考虑嘛!因为,因为,毕竟我和卡卡西要穿一套的嘛!哎呀,不过这家伙实在穿什么都很好看,这下真是很难让人下决心呢。”


  “穿……一套的?等等,”鼬说,“那么刚才那一打,你都有成套的吗?”


  “咦,你给他试那么多衣服,难道不是为了到时候在三尾人柱力面前给他当陪衬的吗?”止水说。


  “为什么我要给他当陪衬?”带土说,“虽然琳很喜欢他,但琳也很喜欢我呀!”


  “不,止水,我们的问话问岔了。”鼬转头对带土说道,“小叔叔,我重新问你,现在是说,你们两个其实都跟三尾人柱力很熟对吧?”


  “这不是当然的吗?”带土说。


  “那么如果是普通的生日宴会,本来也没得必要非得盛装的对吧?”鼬说。


  “这个嘛……”带土说。


  “还是说难道你们双双绿马甲去见她,就会被她给怪罪的吗?”鼬反问说。


  “啊呀嘛,这么快被看穿了吗?”带土于是就说道,“虽然确实本来就没必要的,不管怎么去她那里琳都是超级爱我们的。”


  “你刚刚才说很重要的,怎么突然又改口没必要了啦!”止水说,“变化那么快的吗?!”


  “这事本质上嘛……”带土说。


  “不,我有不好的预感,叔叔你先停停。”鼬说。


  “还是我们卡卡西他,这些衣服穿起来都很好看的,对吧?”带土说。


  “好看是好看没错……不是!我求你了!停,先停一下!”止水说。


  “是吧?老话说嘛,好看的人穿什么都是好看的。”带土继续说道,“所以我想如果试穿的时候就只有我一个人看见,那也太可惜了吧。”


  “不是……”


  “那我就觉得他很好看所以才想让你们也来看看。”


  “就只是这样而已。”


  “没什么别的意思。”


评论(49)

热度(100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